淅川法院女干警“三八”节献爱心 将执行款送进大山深处

2018年03月09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一大早,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杨泓带领综合科的另外两名女干警带着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执行款走出法院大门,向大山深处出发,为一位行动不便的申请人送去执行款。她们用充实的一天、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梁某原本是同村邻居,因琐事纠纷发生争执,梁某将张某打伤。后张某将梁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梁某赔偿张某医疗费4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梁某到北京打工,没有主动履行义务。2017年12月份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杨泓电话联系梁某,梁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诿,不愿履行义务。因梁某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居无定所,案件一度停滞。2018年春节,梁某回家过年,得知消息后,承办案件的杨法官迅速组织干警将其拘传,向其讲明若不还钱就将在拘留所吃“年夜饭”。在法律的威慑下,梁某家人将4000余元赔偿款送到了执行局。

  得知张某患有高血压,行动不便,杨泓遂决定将执行款送到大山深处的张某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干警们来到了张某家中,将执行款送到正在地里干活的张某手上。

  “没想到您们这么快就为我们要来了执行款,谢谢法官,谢谢淅川法院!”拿着三位女干警送来的执行款,张某及其家人感激不已地说道。(生俊东 李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