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与平煤神马集团达成合作共识

2018年03月09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淅川县四大家领导卢捍卫、杨红忠、王培理、徐虎一行赴平顶山市,考察平煤神马集团。双方就加强地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达成共识。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县领导李培迁、秦振才等参加交流座谈。

  据了解,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该集团按照“四个转变”的战略思想,构建了以煤焦、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装备制造、建工等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和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均达1500亿元。

  梁铁山对淅川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淅川县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梁铁山说,淅川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希望双方在去年光伏扶贫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支持,争取使淅川县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促进地方经济和企业快速发展。

  县委书记卢捍卫说,感谢平煤神马集团对淅川县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关注,以及为当地早日脱贫提供的项目和技术上的大力支持。去年,平煤神马集团在淅川县承建的光伏扶贫项目已经收到实效,让数百户村民受益并代表淅川县父老乡亲向平煤神马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平煤神马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淅川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长期以来,淅川县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此次交流座谈中,双方达成共识,为支持淅川县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淅川县独特区位优势以及旅游资源,平煤神马集团决定在淅川县库周投资建设大型康养项目,把该集团员工及各地游客引到淅川来,为淅川的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卢捍卫表示,淅川将积极配合,全力服务,做好项目建设的保障工作,同时,淅川各级各部门也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履职尽责,和企业搞好对接,全力以赴对项目予以支持,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生俊东 杨景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