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举办庆“三八”暨妇女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2018年03月0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方城县人民剧院座无虚席,欢歌笑语,气氛热烈,该县在此隆重举办2018年庆“三八”暨妇女先进典型颁奖典礼,高扬“三八节”旗帜,弘扬“三八节”精神,号召全县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建功立业。

1、颁奖典礼现场---复件(3)

  颁奖典礼采取现场颁奖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自清宣读了县妇联表彰各类妇女先进典型的决定,方城县委副书记叶挺硕做了热烈洋溢的致辞。

  颁奖典礼上,方城县政协副主席包鸣彦分别为获得“好媳妇”荣誉称号的杨集乡河坡村农民刘玉梅、获得“孝老爱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方城县房管局干部侯喜云、获得“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方城县第一初级中学方国钦家庭和凤瑞街道办东关社区杜玉华家庭颁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松涛分别为获得“帮扶脱贫带头人”荣誉称号的券桥镇三间房村党支部书记兼妇联会主席王凤玲、获得“巧媳妇工程带头人”的方城裕众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狄照平、获得“回乡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博望镇王岗村女青年张燕颁发荣誉证书;县委副书记叶挺硕分别为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杨楼镇第三小学教师宋丽、获得“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的方城县人民医院护士宋彤阳、获得“精神文化传播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的方城县烟草局退休职工张方华颁奖。

6、先进典型在颁奖台上---复件(3)

  叶挺硕在颁奖典礼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县广大妇女同志以昂扬的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大显身手、积极作为,用心血、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巾帼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妇女典型,展现了全县广大妇女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时代风貌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增强妇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性”改革方向和组织动员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新路子,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行动和更加显著的成绩,塑造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更加出彩、更加壮丽的方城篇章。

2、方城县委副书记叶挺硕致辞---复件(3)

  颁奖典礼上,上演了丰富多彩、昂扬向上的文艺节目。开场舞《幸福来》和舞蹈《同喜同喜》展现了广大妇女激情拥抱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的欢乐喜悦心情。小品《好媳妇》情景再现了杨集乡河坡村妇女刘玉梅在丈夫病故改嫁之后,又带着新丈夫重返原公婆家、照料孝敬原公婆的感人至深故事。音乐快板《巾帼颂》和三弦书《方城好人颂》,热情地赞诵了方城妇女创新创业的时代风采和层出不穷的方城好人,唱响了“美丽英雄地、厚重大方城、方城好人多善举”的昂扬主旋律。歌曲独唱《不忘初心》表达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奉献情怀。戏曲《穆桂英挂帅》和歌伴舞《我的方城》,表达了全县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的壮志豪情和站位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的豪迈情怀。(生俊东 陈新刚 陈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