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三八”节送法进校园

2018年03月09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妇女节,邓州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该市张村镇一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大餐。

  在该校八六班的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上,法官们向学生们发放了《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等普法漫画口袋书,并结合校园常发生的实例给学生们讲述了近来发生在学校的打耳光、下跪、群殴等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氛围的欺凌和暴力案件,利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欺凌行为的类型、危害及影响,如何避免和减少校园和暴力,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小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好习惯,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6E9A2841

  在随后的教师座谈会上,邓州法院少审庭庭长张龙洛等法官首先向女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针对校园人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游泳安全等问题为老师们进行深度剖析,鼓励老师们通过拓展普法传播渠道和创新普法传播手段,发挥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以帮助学生们树立牢固的法治信仰。(生俊东 周博 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