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公安行政服务提效能 “只让群众跑一趟”成铁诺

2018年03月10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多给群众办实事,履行“只让群众跑一趟”的服务承诺。中牟县公安局行政服务科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加大宣传力度,力争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中牟县公安局行政服务科为提升民警服务意识,提高民警业务技能。坚持每周开一次例会,强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强化全体民警、协警及邮寄人员的服务意识。通报本周受理业务时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全体人员讨论解决增长业务知识。科长张珂组织全体民警集中学习业务受理规范,牢固掌握业务规范,充分利用中管业务工作群,及时解决受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避免群众来回跑趟。

  3月9日,张珂向大河网介绍说,行政服务科加大宣传力度,将群众证件办理中常见的十类情形和问题进行汇编,用简练易懂的文字表述,逐一规范解答。一是容貌变化较大(整容、面部胖瘦变化大);二是16岁以下未成年人;三是姓名、年龄等身份信息更改;四是国家工作人员办理证件;五是证件消磁、损毁需重新办理;六是异地办理证件;七是护照换发办理;八是双重户口办理证件;九是办理探亲签注;十是签注代办流程。这十类情况都给出了详尽的解答,通过中牟县公安局“平安中牟”微信公众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民警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进行宣传,力争做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媒体知晓符合自身需要的办证流程。

  民警在前台受理业务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申请材料不齐全的情况,如:代孩子办证未携带出生或亲属关系证明、户口本不清晰、户口本有涂改等情形。为了不让群众来回跑趟,行政服务科民警主动与申请人添加微信好友,通过微信传输资料再次打印,让群众感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居民张某带孩子来办理护照,但是匆忙间出生证明忘在家里了。为避免申请人再跑第二趟,民警刘萌主动加了张某微信,让张某将出生证明拍照传输过来,从而及时帮她办好了护照。感激的张某直夸民警想的周到,一再对民警的贴心服务表示衷心感谢。(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