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发布通缉令48小时 人脸识别系统即抓拍报警

2018年03月09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们常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话一点都不假。近日,兰考县一名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中牟县交警大队网上追逃,在通缉令发出不到48小时,该男子就被人脸识别系统捕捉到信息,结果乖乖落网。

  2017年10月3日晚,一名男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中牟交警查处。经调查,该男子姓孔,开封市兰考县人,曾经三次被判刑入狱,现在中牟县城居住。据孔某供述,当天下午五点多钟,孔某和几个朋友在开封一家饭店吃饭,席间他喝了2两多白酒,然后就回家睡觉了。深夜23点左右,他接到一个朋友电话,要他到中牟县城接他,孔某自认为已经是大半夜了,不会再有交警查车,就开车上路了。当他接到朋友返程时,驾车行驶到商都路与泰安街交叉口被执勤巡逻的交警查获。

  后经抽血检测,孔某的血醇含量是98.38mg/100ml,中牟县交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孔某作出了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中牟警方对孔某办理了取保候审。但是在案件的后期审理过程中,孔某一直拒不到案,今年2月28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之规定,决定对孔某执行逮捕。中牟交警报请县公安局批准,于3月1日对孔某实施网上追逃。

  3月3日13时许,孔某到郑州高铁站送朋友乘车,在车站被人像识别系统预警,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公安处执勤民警当场将其抓获。目前,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张浩、吴东东等赶到兰考将孔某押解归案,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