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赵梓月二胡独奏音乐会在郑州举办

2018年03月12日09:37

来源:大河网

  2018年3月10日董锦汉二胡协奏曲(系列)暨赵梓月二胡独奏音乐会在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指挥家、理论作曲、二胡演奏家、原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民乐系主任董锦汉先生,著名钢琴家、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曲大卫先生以及国内音乐界知名人士都亲临现场。

  青年二胡新秀赵梓月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自9岁开始学习二胡。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二胡专业。2016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夹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就读音乐表演二胡专业研究生,师从著名的教育家,作曲家,国家一级指挥,二胡研究生导师董锦汉教授学习至今。2017年7月获国际第六届中国器乐赛二胡专业青年组银奖。2017年底2018年初参加了中夹民族歌舞团2018《中华民族一家亲》新年音乐会演出。

  赵梓月的导师是这样评价的:乐观、向上,心地善良,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习上、专业上踏实、努力。有目标,有追求!这场音乐会的作品选择,彰显出梓月在二胡演奏艺术上追求“民族性’与“时代感’的目标,从一个独特的小视角演绎出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音乐会在赵梓月的出生地郑州举行,更具有重大意义。

  赵梓月介绍到:“不忘初心,一直以来我的一个心愿,就是能用二胡这件小小的民族乐器,表达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培养我走上音乐道路的所有老师辛勤的付出以及对家乡人民的感激之情。这场音乐会的曲目都是我喜欢的,也是恩师的作品,谨以此音乐会献给我所有的恩师,献给亲爱的爸爸妈妈,献给我挚爱的母校,感恩所有的朋友!”

  现场演奏了云南随想三部曲、望夫云、阿诗玛等极具云南特色的乐曲。演奏者把强烈的情绪注入到了二胡表演中,极具感染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