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纪委多措并举炼“尖兵”加强干部综合能力培养

2018年03月12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模范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蔡县纪委监察委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培养,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强化理论学习。及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央、省、市最新的政策方针。以日常学习为中心,坚持“每天一学”,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知识;以交流研讨为重点,搭建集中学习平台,县纪委监察委领导带头参加,提高学习积极性,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队伍。

  强化业务锤炼。丰富业务培训形式,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通过开展案件质量评审会,自办“夜校”和选送外出培训等方式,挖掘内部业务精兵,邀请理论专家到单位授课。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全方位补足业务短板,开拓新思维、新方法,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大提升。

  强化写作能力。实行“人人写信息”制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编写信息,机关各部室每周至少报送1篇工作信息,并将其纳入年度考核,以此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考、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改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调查报告、法律文书撰写质量不佳现象。

  强化骨干培养。培养骨干,树立榜样,发挥“鲶鱼”效应,在机关内营造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选拔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熟悉、能力突出的干部对其再深造、再锻炼,在机关内部定期开展宣传表彰,树立学习榜样,形成“人人争做骨干”的工作意识。(薛素芬 黄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