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被限购票难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8年03月12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你好,我是来还执行款的,能不能快点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啊?我现在要去外地进厂打工,但我被限行了买不成动车和高铁票。” 近日,被执行人胡某拨通了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机,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

  胡某的丈夫和申请人范某系叔侄关系2011年。胡某丈夫和范某与卢氏农商行签订了三户联保合同后,胡某丈夫从该行贷款8000元后用于建房。2012年7月,胡某丈夫死亡,范某承担担保责任后,以该款项属于胡某和丈夫夫妻存续期间共同债务为由,向卢氏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胡某偿还范某8000元。然而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胡某仍不履行义务并玩起了“消失”。范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胡某以该款项属于丈夫的欠款与自己无关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期间执行干警多次到胡某的住所都没有找到她,电话也打不通,胡某一直逃避执行。为了督促胡某尽快还款,法院将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其购买机票和动车、高铁票。明知法院在找自己,胡某却置之不理。这不,春节刚结束,想外出务工乘坐动车的胡某慌了神,赶忙将执行款送到法院。事后,胡某表示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这次真长记性了,以后,我一定要以诚信为本。”

  近年来,卢氏县法院创新执行新举措,采取多种方式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真正让“老赖”感到了寸步难行。 (赵富林 莫其昌 姚琳琼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