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率先完成村支部换届 新力量攒劲谋求新发展

2018年03月12日10:4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12000602

  韩寺镇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任职集体谈话会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任职集体谈话会,22个行政村新当选的22名村支部书记、55名村支部委员全部到位,标志着该镇在中牟县率先完成村级党支部换届工作。

  在集体谈话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性教育片并重宣入党誓词,再一次提升了对使命和责任的认知。胡辛庄村、潘店胡村、马家村新当选的支部书记与古城村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分别从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发表了“施政纲领”。

  据了解,韩寺镇能够率先完成村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与坚持“四个第一”的成功做法是分不开的。把参与作为第一责任,确保每一位村支部党员的知情权和选举权是选举成功的先决条件;把酝酿作为第一要务,提前做好精心筹备是做好选举工作的必要条件;把纪律作为第一保障,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是换届工作质量的保障;把成功作为第一目标,确保辖区各村党支部换届顺利成功是最终目标。

  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向参加会议的77名村党支部委员提出了“为什么党支书”、“怎样当好村干部”两个命题,他在讲话中告诫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端正任职态度,要站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角度,带领全村促进经济积极发展,维护村内和谐稳定。

  乔松伟对新一届村级支委班子充满了希望:村支书要讲政治、顾大局,明确自身定位;要抓班子、带队伍,管好支部干部;要出思路、定谋划,规划整村发展;要明权责、敢担当,压实自身责任;要讲规矩、守纪律,遵守党纪国法。支部委员要摆正自身定位,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要尽职不越权,还要尊重不盲从。接过持续发展的“接力棒”,不负党和群众寄予的期望和重托。

  韩寺镇党委副书记陈书杰告诉记者,此次村级“两委”换届选举是十九大开局之年的大事和盛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领导班子任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两委”换届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方案》,制订严密的工作流程,先后召开换届动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谈话会,严格执行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查,预防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

  “在这次选举中,由于先期进行了党员测评,广泛宣传动员,各村党员已熟知选举流程,使选举工作进展顺利,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都是一次选举产生。”陈书杰介绍,当选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年龄构成上相对往届更趋向于年轻化,学历层次高,有思维、懂知识、接受新事物能力比较强,镇党委期望他们在农业经济发展、种植结构调整、发挥党组织作用、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张如生是荣庄村新任党支部书记,他在谈话会后满怀信心的说,“我村距县城较近,这是地理上的有利条件,今后将把握优势,壮大发展支柱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古城村党员郭彦军今年32岁,在这次选举中当选村党支部委员,他表示,作为新一届支部委员感到责任更大,今后要多学习好经验,多借鉴好做法,为群众做好服务,为村里谋求新的发展。(王君杰 冯志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