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涉黑涉恶逃犯玩起心理战 中牟公安巡逻中将其抓获

2018年03月12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大河网从中牟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特巡警大队在近日一次武装巡逻中,抓获1名市局督办涉黑涉恶网上逃犯朱某。

  3月9日上午9时许,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惠林带领民警在县城北环附近进行武装巡逻。在北环路与景观大道交叉口,民警刘富强忽然发现路边一名男子看到警车后神色慌张,用手掩面快速跑着躲避警车。张惠林顿觉此人有问题,就迅速带领民警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经录入身份证信息核查后,发现该男子为网上逃犯,民警立即将他控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某,男,今年31岁,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朱某于2017年6月、7月份伙同他人多次堵截官渡黄河大桥施工车辆,并敲诈现金1万元,是郑州市公安局督办的涉黑涉恶在逃人员。

  据朱某供述:由于本村其他参与人员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自己长期不敢回家,一直在外躲避抓捕。抱着侥幸心理,他与警方玩起了心理战,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便在县城躲藏落脚,不料恰被巡逻民警慧眼识破从而落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