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阳分行:“爱心超市”开到家门口

2018年03月12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三贤村一派热闹的场面,村里的人们齐聚在邮储银行南阳分行扶贫超市的门口,参与超市的挂牌仪式。

图1

  三贤村地处方城县广阳镇,受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的限制,岗坡土壤稀薄,农作物产量极低,且村中残障、残疾、精神病等无劳动力人口较多,故该村为方城县政府确定的重点贫困村,目前全村贫困户68户193人。

  自邮储银行南阳分行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邮储银行南阳分行派出第一书记常年驻扎该村为村里协调产业发展,解决村民生活困难等事宜。此次扶贫超市的建立也是邮储银行南阳分行为满足当地贫困户日常生活用品的需求而设立的爱心超市,超市内将定期为贫困户添置衣服、小家电等生活用品。

图2

  “爱心超市”的设立是邮储银行南阳分行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南阳分行不仅全力帮扶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实现其顺利脱贫,并且积极发挥金融扶贫的作用,通过创新扶贫小额贷款产品提供精准贷款服务和加强贫困地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先后创新开办了惠民扶贫贴息小额贷款、“惠农易贷”扶贫小额贷款、“脱贫贷”、“带资入股”模式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1.94亿元,其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两免一贴”扶贫小额贷款9871万元,扶贫项目贷款投放8000万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超过1.2万人次。2017年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7442万元,完成年初自定任务目标的148.84%,扶贫项目贷款投放3000万元,完成年初任务目标的100%,圆满完成年度扶贫贷款投放任务。

图4

  邮储银行南阳分行行长王新帆说:“爱心超市只是邮储银行南阳分行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小步,新的一年,我们将主动担当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继续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探索以支农惠农为着力点的金融精准扶贫模式,积极主动开展金融扶贫各项工作,和贫困群众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