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关系硬诱人上当 诈骗25万元被中牟公安抓获

2018年03月13日0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中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利用交友平台实施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达25万元。

  近日,中牟县公安局雁鸣湖派出所接到周某报案称:他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女子,该女子以安排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为由,先后骗取他25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经询问得知,周某的妻子王某丽在微信朋友圈添加了一个微信号为“y***6”的女子,这名女子声称自己认识很多领导,社会关系很“硬”,可以安排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但是得花钱。

  这名女子经常向周某及王某丽夫妇讲述自己帮助他人花很少的钱,安排了一份好工作,逐步“诱惑”周某,骗取两人的信任。受害人周某夫妇信以为真,对该女子的要求满口答应,在先后转账25万元后,再拨打该女子电话时,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二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案情重大,影响恶劣,雁鸣湖派出所所长王庆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民警一方面让周某继续给该女子发微信,询问事情办理情况,钱是否够用,并称自己还有个亲戚也想安排工作之类的信息,先稳住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通过相关部门对微信号“y***6”展开调查。

  两天后,涉案女子终于回复微信,称前几天家中有事,去了趟外地,一直没联系。然后,又满怀关心的问周某的亲戚想去哪里上班……专案组民警刘全胜假扮周某亲戚成功添加该女子的微信,并让她相信自己确实急于找份体面的工作,且透露出家中很有钱的样子。但是,该女子警觉性很高,一直拒绝面谈。

  经进一步侦查,涉案女子名叫刘某,今年34岁,中牟县人,信息显示一直在县城内。王庆伟立即带领民警直奔刘某家中,将其顺利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还有2个“上线”,骗来的25万元她只分得了2万。专案组民警根据刘某提供的信息,在郑州市区将其“上线”刘某锋和校某抓获归案。被诈骗的25万钱款也全部追回。

  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锋、校某3人对诈骗周某夫妇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王发明 范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