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提醒:您应该知道的初春保电措施

2018年03月12日2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每年的3月12日,人们都会拿着铁锹带着孩子去种上一棵代表希望的小树。为了不影响小树的生长,也为了电网安全,中牟县供电公司提醒大家切勿在输电线路附近种植高大树木,植树造林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禁止在电力保护区内植树,以免危及到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

  春天也是小鸟回巢的季节,有些鸟儿喜欢在电线杆和高压线上筑巢,如若发现此种现象,一定及时通知电业部门专业人员,切勿触碰及私自挪动鸟窝。近期来,针对此类现象,中牟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护线巡视,以免鸟类在线路上筑巢,引发电力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行各业在陆续开工时,一定注意用电安全。特别是建筑工地要注意施工场地正确用电方式,架空线尽量布置在车辆和施工机械碰撞不到的位置,所用电缆应采用耐受外力的重型套电缆,尽量减少导线连接端承受的应力。同时保证施工场地和线路走廊的安全距离,在破土挖沟等地下延伸作业时,要注意深度和位置,以免挖到地下电缆,造成漏电危及施工安全。

  春天更是出门踏青放风筝的好时节,在和家人朋友尽享春天美景的同时,一定注意不要在电力设施附近放风筝,既危及电力安全又危及自身安全。春天是美好的季节,莫要被安全事故影响了工作和生活。(王君杰 张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