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三化三达标”创建成效显著

2018年03月12日2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农行河南省分行传来消息,农行平顶山分行在上年度全省安全保卫条线考核中位列第3位,较上半年考核前移两个位次。农行鲁山县支行荣获总行级"三化三达标"先进支行。农行鲁山县支行老城分理处、农行叶县支行一里桥分理处和农行宝丰县支行城区分理处荣获总行级"三化三达标"先进网点称号。农行矿工路支行荣获省级"三化三达标"先进支行,农行鲁山县东关分理处、农行汝州市支行营业部、农行舞钢市支行李辉庄分理处、农行郏县支行郏宝路分理处、农行湛河支行新南分理处、农行卫东支行营业部荣获省行级"三化三达标"先进网点称号。

  安全保卫工作“三化三达标”即:“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和“物防达标、技防达标、人防达标”。主要内容包括“基础管理、日常管理、安全操作、物防设施、技防设施”等5大方面。

  一直以来,该行要高度重视“三化三达标”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为切实加强领导,按照省分行方案要求,专门成立了“三化三达标”工作领导小组。主管副行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分行安全保卫部制定工作方案,牵头并具体负责开展创建工作。

  该行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为视频监控中心充实人员力量,实行24小时监控,并与省分行监控中心实现远程监控联网。针对辖属部分营业机构安防设施老化的问题,积极申请安保设施专项费用,用于更新营业机构110报警系统、电控联动门、防弹玻璃门、自助设备六面体加钢网等项目,做好安防设施标准统一,管理规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定期开展安防学习活动,及时总结本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及时加以整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对各项制度不断补充完善,要求相关人员对一些新业务、新规定进行认真学习、深入了解,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

  该行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指导辖属各支行和营业机构不定期组织开展防抢劫、防盗窃、防火灾等突发事件演练。集中开展安全保卫运营风险排查、案件风险排查,并通过不定期高频次的调阅营业机构监控录像,查找柜面操作、安全防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对问题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同时,采取晨会、夕会,以会代训,宣传培训等形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落实农业银行安全保卫“三化三达标”工作管理办法,以及省分行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及自查评价工作,逐项查漏补缺,确保落到实处。

  该行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安全保卫“三化三达标”管理质量,提升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为创建“平安农行”奠定了良好基础。(蔡长伟 陈海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