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志愿者植树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8年03月1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植树季。3月12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二十余名青年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铁锹、铁锨等植树工具,来到淅川县金河镇飞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去年栽种的树苗已经发出了绿色的新枝,在春风中向着干警们“挥手致意”。看到自己曾经付出的汗水有了成果,干警们兴奋不已,纷纷展望着这里绿树成荫的样子。分配好树苗后,干警们便自行分工,相互配合,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栽树培土……铲走坚硬的石块,避开遍布的荆棘,覆上厚厚的土壤,干警们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般,为每一株树苗提供了最好的生长环境。仅用一个小时,便将带来的树苗全部栽种完毕,干警们擦着头上的汗珠,感到十分轻松愉快。

  据悉,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法律人”,淅川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生态建设,连续多年组织干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树立广大干警“爱绿、护绿、植绿”的意识,营造人人重环保、时时讲环保、处处护环保的良好氛围。(生俊东 张长海 陈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