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向“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开展百日攻坚战

2018年03月14日00:1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14000225

  志愿者签名响应百日整治行动

  大河网讯 3月13日,新郑市举行“迎大典”环境卫生暨不文明行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决定自即日起,力争通过100天的综合整治,使城市面貌有较大改善,市民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稳步提升,为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动仪式上,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发表了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苗瑞光通报了国家卫生城市郑州市初审反馈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安排部署了不文明行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宣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活动全面启动。

  据了解,整治的范围有:公共环境方面:整治突店经营、乱摆乱放、乱倒泔水,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乱画,践踏花草、车窗抛物;整治公共场所不按顺序排队、高声喧哗、抽烟、使用手机影响他人等不文明行为。

  公共服务方面: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效率低等;整治经营商家使用“霸王条款”、不明码标价、以次充好、缺斤短两等不文明行为。

  交通出行方面:专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集中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随意掉头、随意加塞变道、开车打电话;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走机动车道,停车越线,随意闯红灯,横穿马路,乘车不按顺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主动给老幼、孕妇让座等不文明行为。

  社区文明方面:整治社区内车辆乱停、垃圾乱堆、小广告乱贴;整治乱养宠物、噪音扰民;整治不爱护小区内设施、私搭乱建、管线私拉乱扯、堵塞防火通道或破坏消防设施、圈地种植、破坏绿化等不文明行为。

  文明旅游方面:整治参观插队加塞,随手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折花草,乱攀爬、乱拍照,放任未成年人随处大小便等行为;整治乱写乱画,损坏文物古迹,扰乱旅游秩序等不文明行为。

  一名志愿者表示,根植于此,生长于斯,一座城市承载了人们太多的牵挂与希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惠民,而人的意识的提升更是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呼吁人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讲卫生、讲文明的市民,向着更美好的生活迈进!(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