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精细管理 打造品质检察”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03月13日2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聚力精细管理 打造品质检察"演讲比赛,全院中层副职、副科级干部19人参加比赛。 演讲比赛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州市政法委、郑州市检察院,航空港实验区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综治办,以及富士康等单位领导、专家担任评委。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为比赛致辞,对支持、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评委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裴文典检察长说,今天的演讲比赛是把精细化管理推向深入,强化理念、狠抓落实的重要一步,希望通过参加比赛的科级干部这批中坚力量的启发、引领,带动精细化管理落地生根。

  参赛人员围绕精细化管理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实际,阐述对精细化管理内涵的理解,畅谈对流程管理模式、讲评承诺活动的体会和感受,抒发精细化管理开展以来的所思所获。 精细化管理是运用现代管理手段,对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规范要求进行分解、细化并高效落实的过程。用精细化管理理念引领工作、淬炼队伍、提升品质,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追求卓越、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举措。其内涵可以简单概括为"精细出精品"。 2017年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启动全面规范化管理工作。对各项检察工作明岗定责、精细考评,细化3000余个工作节点,制成57幅岗位工作流程图,为干警提供业务指引和工作标准样本。坚持开展"年初承诺年终讲评"活动,引导干警主动认领、自加压力,实现"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全院业务、队伍、事务持续向好发展。 作为河南省最年轻的检察院,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将以精细化管理理念为指引,增强"预见性、计划性、责任心",牢记服务大局、执法为民使命,忠诚履职、凝心聚力,为建设"国际、魅力、机遇、幸福"的郑州航空港贡献力量。(罗黎虹 白锐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