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首次推广新型电子植保无人机 促进农业生产提速

2018年03月13日21:00

来源:大河网

46de7b7dcc955ac80d3dfaa44348f72e-sz_2106256

  自走式喷雾喷杆

4832a7460470e3244d7c75f929ba2a39-sz_1633402

  电子植保无人机

  大河网讯 为积极推广新型植保机械应用,把握政策导向,使广大农民开拓创收致富渠道,全面提高农机化作业水平。3月13日,中牟县农机局联合县植保植检站在雁鸣湖镇张满庄村召开了“航空植保”现场演示会。来自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主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广演示活动。据悉,这是该县首次将新型农用电子植保无人机应用于农田病虫害防治工作。

  现场会上,操作人员演示了自走式喷雾喷杆和无人飞防两种植保机械对农田进行药物防治的全过程,并从机型参数、操作原理到装药、喷洒等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两种机型的对比示范,部分人员认为自走式喷杆喷杆机装药量大、水量足、操作简单适合传统作物田的防治,而另一部分人员认为无人机作业效率高、速度快、可以精准定位、劳动量小且不受作物高矮影响,适合各类型作物田的防治,整个活动引起了在场人员对植保机械应用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无人植保作业具有作业难度低、漂移少、可空中悬停、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高、使作业人员不再暴露于农药下,提高了作业安全性能等诸多优点。技术人员介绍,每日可喷洒施药达500亩地,效率比传统机械提高了20-30倍,比传统机械省药40%-60%。

  中牟县农机局相关人士表示,新型农用无人机的引进在改变传统农业植保施药方式上具有新的意义,对全县农业的规模化发展,提升机械化植保作业水平、推广航空施药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通过演示活动也使广大农民对现代精准农业机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