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重点突破加强内涵建设

2018年03月14日12:47

来源:大河网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3月13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东校区音乐厅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校领导姚锡远、吴廷伟、刘建、张清华、徐春华、杨新新、司美玲与全校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建教授主持。

  校长姚锡远教授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分析了目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学校2018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基调和工作主题,明确了2018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针对国内外社会经济、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变化,姚校长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度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他指出,2018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继续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着力学科专业建设,打造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上有所突破;着力提升科学水平,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和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推进学校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着力拓宽国际化办学路径,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他强调,2018年,我们的工作基调脚踏实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发展,工作主题是“内涵建设年”。

  围绕2018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思路,姚校长对学校2018年8方面的48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抓紧抓实“三风”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二是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在科研工作上要有新突破;四是全面启动双平台建设,加快智能化校园步伐;五是下大力气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民办院校一流教师队伍;六是要在国际交流、国际化办学上有新进展;七是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八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学校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是学校大力开展“三风”建设的关键年,是实施“轩辕计划”的启动年,姚校长希望全校教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大江东去,浪淘尽”的宏伟气魄,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黄牛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风格,脚踏实地,各司其职,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校党委2018年工作作了总体安排。他指出,校党委2018年工作思路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握大势、明确任务;二是抓好党建,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围绕学校健康发展,做到宽厚、宽容、宽松,释放有形正能量、体现鲜活价值观,在班子、队伍、师生中形成凝聚力、向心力、亲和力,使学校党组织成为充满鲜活力、正能量、有胸怀、有魅力的战斗集体。

  吴书记从8个方面就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以正确的方向,明确的目标,宽广的胸襟,实干的作风、科学的方法,凝聚的合力,使党委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规定,使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各级党组织中魂魄附体、上下贯通、强身健骨;使学校党组织与理事会、校行政成为理想信念一致的命运共同体、精神追求一致的价值共同体、奋斗目标一致的利益共同体,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使学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书写好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张黎斌 朱晶花 刘昊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