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医生相继突发重病陷困境,乡里亲情援手渡难关

2018年03月14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在社旗县朱集镇王新庄村卫生所里,曾经忙碌的诊所如今人去楼空。为村民治疗几十年的王金中父子,父亲突发脑淤血去世,儿子身患重病刚刚做完手术还躺在医院,一家人祸不单行,消息不胫而走,父子两代医生默默无闻救治乡亲几十载如今遇难众人帮,为他们捐款8万元。

  王金中父子在当地被群众称呼为“郎中父子”,父亲王金中自1970年起就在该村卫生所当医生,从事村级医疗服务48年,直至今年初患病去世前仍为村民救治。儿子王青杰今年46岁,1992年卫校毕业后与父亲一起在村卫生所工作。

  2012年,被检查出肝硬化后,已经是卫生所所长的王青杰不顾病情,坚持为村民看病。在去年夏季健康扶贫中,他承担了全村57户贫困户114人的信息采集、慢性病体检、每月随访等任务,经常工作到深夜。由于长期的工作劳累、熬夜和忘记服药,12月中旬,王青杰的肝功能严重衰竭,确诊为肝硬化门脉高压并上消化道出血,只能进行肝脏移植。

  多年的治疗已经掏空了王青杰的积蓄,为了顺利移植手术,家人亲戚朋友为他筹借了65万元。朱集镇卫生院院长田保平得知王青杰的病情后,也组织全院职工为他捐助了19000余元,社会各界人士也在水滴筹平台募集了6万元治疗费,暂时解决了治疗费的问题。今年1月23日,在广西南宁解放军303医院成功做了肝脏移植手术。

  祸不单行的是,一直为儿子和乡亲们治疗忙碌的王金中,在儿子手术后第六天,突患脑淤血,尽管花去3万余元,最终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正在住院中的王青杰得知噩耗,匆匆赶回老家,送完父亲最后一程,再次赶回郑大一附院治疗。

  “希望青杰早日康复,继续给咱老百姓看病。”王新庄村的村民说,王金中父子生病时欠下了50多万,如今青杰还要定期复查,需要钱治疗,咱能帮就帮一把。

  在病床前,王青杰说,非常感谢每一位募捐者,正是你们的力量,才让我的心脏重新注入血液。我很快就可以出院,回到工作岗位,我将用自己的余生服务社会、救治父老乡亲。(生俊东 程海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