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首家环保所揭牌 环境监管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2018年03月14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西峡首家基层环保站所-西坪镇环境保护所正式揭牌,这标志着西峡县将环境监管工作进一步延伸到了基层,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

西峡环境保护图1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县长周华锋亲自为西坪镇环保所揭牌,随后西坪镇召开了环保所成立暨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运行动员大会,副县长王金贵、县环保局局长秦思、西坪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出席了会议,西坪镇机关全体、村组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西峡环境保护图2

  王金贵代表县委政府向西坪镇表示了祝贺,他指出西坪镇环保所自1月22日筹建,至今已试运行一个多月,今天正式揭牌,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强乡镇基层环保力量、深入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有益尝试。西坪镇细化了环境监管网格,在镇设立总网格,下设一、二级网格,镇域20个村支书为一级网格长,232个村民小组长为二级网格长,这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都是首创,将会带来示范效应。西峡还将再成立一批环保所,以县为主、以乡镇(街道)为单元、以村(社区)为基本细胞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将在全县形成,环境监管的触角向基层村组延伸,将有效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西峡环境保护图4

  王金贵强调,各网格长、网格员要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提高本领,切实履职,当好宣传员、组织员、信息员。要将环保的法规和政策传达到辖区的每户人家,将各级党委政府的环保决策部署宣传到每户,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广泛发动群众,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让讲环保、做环保,践行绿色的、低污染的生活方式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及时将各级环境保护方面的新决策、新举措传落实在基层,落实在村组,对辖区开展经常性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

西峡环境保护图5

  最后,县环保局局长秦思做了讲话,西坪镇党委书记、镇长、环保所所长等做了表态发言,对2017年度环境保护先进镇直单位进行了表彰,并现场向基层网格长、网格员颁发聘书。(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