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暨“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启动

2018年03月14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14171102

微信图片_20180314171112

微信图片_20180314171044

  大河网讯 “这活动真是太精彩了!不仅节目类型丰富,扶贫政策也深入人心,真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演出!”一大早就赶到仰韶镇后涧村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场观看演出的张大爷激动地说。载歌载舞,曲艺扣人心弦,台下欢呼不断,掌声雷鸣。3月12日,由渑池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主办,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暨“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吸引现场近千名群众扶老携幼驻足观看,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曲韵声声奏新曲,仰韶儿女情满怀。演出在戏曲联唱《曲韵声声》中拉开序幕。渑池县曲剧团的演员们带来的原创小品《杨大叔脱贫》,演职人员们幽默风趣的语言,委婉动听的唱腔,让大家在笑声中受到启发,得到教益,更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戏剧《喜迎党的十九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歌曲《儿行千里妈牵挂》反映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歌曲串烧《沁园春•精准扶贫》、音乐剧《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将围绕“文化搭台、理论唱戏”的形式,采取“打造样板宣讲队伍,依靠典型引路”的方法,利用一周左右时间,深入全县12个乡(镇),歌颂党的惠农政策、赞美家乡新变化、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演出,了解党的政策,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宋健 赵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