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粗心丢失钱包,着急!网友爱心接力找回,惊喜!

2018年03月1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钱包!我是公司的财务人员,钱包里装有公司的2张银行卡,如果丢了会非常麻烦,没想到你们帮我找回来了!”3月12日,在三门峡市公交公司办公室,失主林先生激动地向该公司工作人员道谢。

微信图片_20180314112418

  3月10日临近中午,在三门峡市区14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将一个钱包交给司机郑红军,说是自己从座位上捡的,也没留姓名就走了。

  “我看了以后钱包里面有厚厚的一塌钱,感觉钱不少,还有相几张银行卡。”郑红军说,“因为担心失主着急,我就第一时间把捡到的钱包交到了公交公司调度室。”

  在三门峡市公交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张丽民对钱包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钱包里有两千多元现金,身份证、驾照、银行卡等物品。由于失主的身份信息是福建的,当即编辑了“寻找失主”的信息,通过QQ、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发布,并将钱包内的身份证、乘车证等证件信息作妥善处理后同时发布。朋友圈信息发出后,立即得到了福建朋友的响应,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11时左右,张丽民接到了好消息:一位福州的好友看到她发在朋友圈的信息后,立即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了失主在福州的家,并通过失主的爱人联系上了失主。

  张丽民说:“失主的爱人打电话过来,当时她心情很激动,还以为家人的想着钱包是让小偷偷走了,结果没想到这钱包掉在公交车上,失而复得,激动的不得了!”

  “接到我爱人的电话后,觉得非常意外,感觉三门峡人和福州人都太淳朴、太善良了!”林先生激动地说。

  3月12日上午,在三门峡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和失主林先生共同清点了钱包里的物品,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将钱包交还给失主林先生。

  林先生说,他在三门峡工作,老家在福州,当天发现钱包丢失后,他心急火燎地去挂失银行卡,但被告知要有身份证才能挂失,而补办身份证得先去开证明……正在手忙脚乱之时,接到妻子的电话,告知自己丢失的钱包被找到了。“我觉得生活在三门峡,有满满的安全感!”拿到钱包的林先生特别开心,并连连向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80314112515

  三门峡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 张丽民说:“这钱包找着了,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当初那个无名乘客,把钱包交给司机,我们只是中间配合帮忙寻找钱包(失主),如果说当时这个乘客钱包没有交,或者人家拿走了,这一切就不可能发生了。”(侯鹏云 袁少辉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