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 打响作风整顿攻坚战

2018年03月15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南召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有解思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以赴打一场作风整顿攻坚战,开启新时代南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南召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一把手”,310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500多人参加动员会。

南召图1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解决懒政怠政、不抓落实,推诿扯皮、不敢担当,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吃拿卡要、不守廉洁等突出问题,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切实提升执行力、落实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提升工作效率效能,不断优化南召的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永国说,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要紧紧围绕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的定位,持续走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机遇兴县“四大路径”,着力构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全域旅游、信访稳定、党的建设、监督落实“六大科学管理体系”,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聚焦发力、强化落实,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服务群众、依靠群众,按照服务行业的标准,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实打实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突出“领导抓、抓领导”,县级领导干部带头,从县委、县政府改起,从四大班子改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要坚持改革创新,标本兼治,切实把作风整顿的过程变成提高效率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的过程。同时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锲而不舍抓纪律建设,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制度刚性约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南召图5

  为切实打赢这场作风整顿攻坚战,该县制定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方案》,在县乡两级党政机关及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中同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通过公示法定职责、跟踪督办、公开曝光、督查问责等机制,治庸提能力,治散正风气,向作风顽疾开刀,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得到强化,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能力素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建设进程。(生俊东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