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2018年03月1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大家都在家中惬意地过着周末,然而卢氏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还在加班加点忙工作。下午,综合科干警王道奇步行来单位加班,途径县城东花坛附近,捡到一部白色手机。王道奇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仍无人认领。考虑到失主可能不知道丢在哪里,一定很着急,他就先到单位,准备为手机充电开机联系失主。

  忙碌了一下午的王道奇看到手机开机后,立即查询失主手机上通讯录,但手机有密码,只能看到显示界面。查看后发现,手机界面有未读短信,可以点击回复,打开短信栏,王道奇觉得发短信的可能是失主的亲人或者朋友,马上打电话联系,但打了几次仍然无人接听。他就用自己手机先发了一条短信询问后就又接着忙手头的工作,等待对方回信。

  一直到晚上9点多,对方终于回复了信息。原来失主是一名高三学生,由于学习时间比较紧,手机丢了很久觉得找不回来了就没再去找。得知手机被捡到了,失主非常感动,但由于课程紧,只能拜托王道奇帮自己先保管,第二天中午下课就去取。

  第二天中午,失主急匆匆来到法院,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满怀感激地说:“我这手机里存了很多重要的学习资料,还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呢!你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人!”失主想给报酬,被王道奇婉拒:“你还是个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学。”(赵富林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