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会

2018年03月15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上午,“南召县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会”在该县玉兰园游客接待中心召开。南召县县委书记刘永国,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党长双等领导及来自政府各职能部门、南阳市旅游协会、南召县有关乡镇村组的代表,旅游业界及新闻媒体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可用图1

  南召县历史悠久,环境独特,资源丰富,“原生山水,远古南召”的天然资源,是其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优良基因。统计数据显示,南召县拥有自然景观30余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文物保护单位5处,旧石器时代遗址2处,新石器时代遗址12处,春秋战国时代遗址20处,汉代遗址6处等。在国家旅游资源8大类31个亚类155种基本类型中,南召涵盖8个大类23个亚类、54种基本类型,旅游资源单体总数达到586个,其中优良级233个。

图2可以用

  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党长双说,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南召旅游资源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居南阳市第一、河南省前列;同时,南召山青水秀,生态良好,宜居宜业,适宜养生养老,堪称南阳的后花园。这些丰富的资源,为南召旅游大发展大繁荣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是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底气所在。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动员会上说,全域旅游是时代发展的结果,是未来发展的要求,是南召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要瞄准十三五规划确立的“中国休闲养生旅游名县”的战略定位,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根据南召县山多植被好,水清空气优,到处是青山绿水的地理优势,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公众对旅游开发脱贫致富的高度共识下,建造高标准景区和高水平城镇,打造高质量乡村旅游示范点,努力推动南召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南召社会资源的高效整合。(生俊东 闫佳 廖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