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便民服务新举措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年03月16日07:50

来源:大河网

IMG_20180313_092057(1)

  大河网讯 为方便广大群众,避免当事人在银行和法院之间往返,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讼累,汝州法院积极与非税收入管理局沟通协调,于3月12日安装了诉讼缴费系统“POS机”,当事人只需持“银联”标志的储蓄卡、信用卡,即可在诉讼服务中心办理诉讼费、罚金的刷卡缴费等非税业务,并且能够直接打印诉讼费预缴票据,不用再去指定银行交费,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法院收结案均突破万件,2017年收结案更是双双突破2万件。以往,由于不能直接在法院缴费,当事人需持法院开具的单据到距离一公里的银行缴费,缴完费后当事人还需将银行缴费单据送回法院换取诉讼费预收票据,这给当事人造成诸多不便。近年来,汝州法院不断加强便民服务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理了人民群众。(孙 超 杨松播 何朝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