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景观绿化成为“新标配”

2018年03月15日19:33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15193051

  工人正在养护栽植的树木

QQ图片20180315193105

  春季到来这里将是一片绿意盎然

  大河网讯 3月14日,在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文化路至花园路段施工现场,装满法桐和白蜡的运苗车早早就赶到了栽植现场,专业化的栽植工人三五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提水浇灌……放眼望去,新栽种的绿化苗木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现场督查的贾鲁河建管局质量安全部部长赵伟东说,绿化成为贾鲁河“新标配”。为了高质量高起点完成绿化栽植任务,该局会同项目公司、总承包单位在绿化工程开始前就编制了《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绿化苗木进场质量管理办法》,明确了从苗木供货基地招标和选定到选苗、运输及进场的验收工作流程,对苗木进场验收管理进行了详细规定。

  赵伟东介绍,在绿化工作中,建管局组织项目公司、总承包单位不定时进行巡查督导,对进场种植的苗木进行抽查,发现不符合设计要求的苗木直接给予退场处理,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据了解,贾鲁河综合治理围绕“安全河、景观河、生态河、文脉河、幸福河”的建设目标,打造百里青山绿水长廊。截至目前,土方开挖、土方填筑、主河槽边坡护砌已基本完成;12座桥梁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2座已通车;15座拦蓄水坝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13座闸门已安装完成;完成堤顶道路基层水稳103公里,完成游路基层施工55公里;开挖建设湖泊湿地3处,贾鲁湖、圃田泽已完工。

  贾鲁河建管局副局长程兆国告诉记者,目前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日投入施工人员1300余人,投入大型施工设备570余台套,正在进行两岸道路及景观绿化施工,累计完成行道树完成栽植15670棵,灌木37534棵;地被绿化62万㎡,绿化工程进展顺利。(王君杰 张新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