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运行

2018年03月15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大河网从新郑市了解到,该市从2018年3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

  新郑市作为郑州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试点县市以来,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业务导向、技术支撑”总体思想,通过测试、培训、试运行等,顺利实现了该市财政国库直接支付业务电子化操作,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第一阶段工作,为下阶段推行授权支付电子化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新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成功上线运行之后,能够从基础上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通过固化流程、规则、信息安全技术,共同构建起立体“防护网”,使国库集中支付流程在阳光下公开、透明操作,任何人都无法单独完成财政资金支付交易。

  其次,国库集中支付实现电子化,取消了纸质凭证流转,不再人工跑单;加盖电子印章,不再人工签章;实行电子校验,不再人工核对等,从根本上提高了财政资金运行效率、资金安全、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

  据悉,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还有效推动了新郑市深化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和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利于财政预算执行系统优化整合,利于统一标准和数据汇集与处理,实现财政数据深度共享和分析。(王君杰 朱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