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多措并举探索拆违新模式

2018年03月15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位于汝州市郭庄社区一处二层违建被拆除,这是一次不一样的拆违,现场没有围观群众,只有两名执法人员监督,违建由业主自行拆除。

  今年以来,汝州市钟楼街道的拆违正从“要我拆”到“我要拆”转变,这得益于钟楼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依托社区、执法监察中队、城管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让违建业主拆得心服口服。

  3月9日,郭庄社区居委会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辖区有一处居民住宅违规施工。接报后,钟楼办事处城管办、钟楼执法监察中队、郭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实地现场查看,大家一致认为,强拆存在安全隐患,也容易引发矛盾,不利于阻止违建行为,经商议,当即向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

  自拆与强拆虽一字之差,效果却大不同。连日来,城管办、居委会、执法监察中队相关同志来回奔波,找当事业主面谈,一方面宣传全市严查、严控新增违建形势,传达钟楼街道工委、办事处整治违建的决心,另一方面以辖区内依法拆除的违建为例,通过多次的宣传教育,使当事业主认识到了目前汝州市的违建拆除形势和自己的错误行为,业主也表示会在规定时限内自行将违建拆除。

  钟楼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钟楼办事处还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控辖区新增违建,本着“零增长、去存量”的工作思路,并以“做群众思想工作为主、依法强制拆除为辅”为指导,对于新生违建,严格管控,执行“即查即拆”,以“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予以拆除,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孙 超 刘亮果 郭会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