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落地郑州

2018年03月16日13:2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树华

  3月1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永创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河南永创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战勇,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校长彭龙等出席了捐赠协议签署仪式。

  河南永创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河南信息工程专修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北外基金会”)三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书》,陈战勇董事长向北京外国语大学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永创教育专项支持北外本科教学及国际交流合作事宜。双方以此为契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深入开展联合办学,积极发展优质基础教育,打造国际化教育平台。彭龙校长与陈战勇董事长签署了捐赠协议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全国政协常委、河南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新密市市长张红伟、副市长牛璐等见证了捐赠仪式。

  彭龙校长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规划,对河南永创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及旗下河南信息工程专修学院对北外教学及国际交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北外将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陈战勇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合作优势,紧密结合当前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郑州外国语学校项目的落地、建设与发展,继续大力支持北外的建设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河南政协副主席张亚忠表示,郑州是中国的中心,地处中原腹地,十一项国家战略落户中原,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促进国际商都建设,需要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这样的优质品牌高校合作,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科建设、优势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优势,并以次为切入点,在办学、培训、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合作办学新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双复型”优秀人才,推动区域经济更好发展。他强调当前“智汇郑州”在大力引进人才,更需要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培养人才,北京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落地郑州,目的是更好地实现基础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基础教育制度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