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

2018年03月16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郭同生、闫柏林、樊东宏一行3人抵达唐河县,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督查组抵达唐河县后,立即对民政系统稳定信访安全工作开展全面督查,先后实地查看了源潭镇敬老院、张店镇敬老院、唐河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唐河县光荣院、唐河县社会福利中心等机构,对相关机构在稳定信访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查看,要求各机构要切实加强管理,健全各项制度,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时刻不能有懈怠和侥幸心理,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督查组每到一地,每发现一处漏洞,都现场提出,随行人员记录在案,立行立改。

  下午,督查组在民政局机关进行督查,对优抚安置股、信访办、综治办等重点股室的信访台账、领导值班记录、涉军人员台账、重点人员稳控措施、安全生产台账等档案资料逐一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召开由局党委委员、相关股室人员参加的督导会议。郭同生处长代表督查组传达了省民政厅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民政系统稳定信访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有针对性地对唐河县退役军人稳定信访工作进行研判,听取了唐河县民政系统稳定信访安全工作汇报。

  河南省民政厅处长郭同生指出,唐河是人口大县、兵源大县,退役军人稳定信访和安全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退役军人稳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和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大局稳定,确保不发生非法上访和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来自唐河的干扰。

  会后,检查组就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安排。(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