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三地法院召开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会 互查勇“揭短”

2018年03月16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新野、邓州、西峡法院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会在西峡法院召开。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处副处长李晓梅出席会议,三地基层法院审管办主任及部分资深法官参加会议。

图为三地法院法官集中阅卷

  评查会上,三地法院本着“查摆问题、相互提升”的原则,共同协商评查方案、统一评查标准,发挥审判管理监督纠错职能,仔细查找案件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评查会以集中阅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本次评查主要针对三地法院一年以上未结案件专项评查,共评查新野、邓州、西峡三地法院未结案件30余件,其中,西峡法院共抽查案件10件。

  评查小组评查讨论后,将评查结果反馈给案件承办人,并将汇总后的结果,提交各院审判委员会。审委会将最终的评查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至各法院业务庭,同时要求提出整改措施。对于较为典型的错误,进行点评,达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效果。

  通过此次交叉评查活动,法官们纷纷表示,交叉评查可以切实查找影响审判质量的突出问题,兄弟法院之间相互“刮骨疗毒”,查找案件“短板”,推动了法院审判质量和效率的全面提升。(生俊东 范小婵 杨亚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