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经营发展动力

2018年03月16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工行坚持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稳健发展为根本,以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核心,以保障稳健经营为目标,以有效监督为手段,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稳健推进打造幸福分行进程。

  该行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求党员干部坚守理念信念、恪守廉政规定,抵得住社会不正风气的考验,抵得住亲情友情攻势的考验;认真落实总行廉洁文化“五个一”要求、省行廉政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信阳工行坚持党的集体领导,集体决策“三重一大”事项,防止个人独断专行,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

  该行将主体责任推进支部,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意见》,增强党支部成员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中国工商银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做到一步一个脚印,积极落实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选人用人、作风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章党规党纪的培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履职能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党支部成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责,自觉增强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战斗力。

  与此同时,督促提醒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正确认清新情况新问题,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必须有崇高的政治追求,把党交付的工作当做事业去追求,全心全意、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提振信阳工行业务快速发展。(赵地 王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