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第三初中百日冲刺励志报告 激励学生挑战中考极限

2018年03月18日15:0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18150610

  王志强为毕业班学生作主题演讲

QQ图片20180318150600

  学生们振臂高呼自己的誓言

  大河网讯“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展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奋斗一百天,让2018年中考不留半点遗憾!”一声声呐喊,激荡在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的上空。这是时代的最强音,这是战前的擂鼓,这是九年级全体同学吹响的冲锋号角。

  3月15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挑战中考极限,绽放精彩人生》百日冲刺励志报告会,该校邀请了专家讲师王志强为毕业班作主题演讲。

  报告会上,王志强以大量的事实、生动的案例、激情的话语激励着每一名九年级学子。他运用心理疏导,告诉同学们“面对考试要有平常心、追求中考要有进取心”;运用心理分析,呼吁同学们“要多坚持”;运用心理暗示,让同学们经常思考“人生理想是什么?为追梦付出的代价是什么?”等等,使同学们能及时调适自身状态,将自己的心境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迈向更积极的人生。

  在互动环节中,王志强鼓励同学们上台,勇敢说出自己的梦想,十多名学生登上主席台,将自己的梦想大声地告诉所有的老师及同学。有的同学紧握拳头,有的同学张开双臂,当众大声说出自己心中向往的理想高中。

  一遍又一遍的呼喊,震耳欲聋,响彻校园,激发出同学们全力冲刺、中考必胜的澎湃激情,现场气氛随之达到高潮。在学生和老师的互动中,同学们眼含热泪,深情拥抱,感恩老师的付出和培育;用深深的鞠躬,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热爱。

  教师代表孟伟健在发言中说道:“在你们将要展翅腾飞时,老师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老师始终对学生负责,让祖国放心,牢记自己的责任,奉献自己的一切!”学生代表李梦瑶发言后,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将整个报告会推向顶峰。

  学校教导主任韩书向向同学们发出号召,首先,要改变,变被动为主动,由平淡到出击。其次,要持续热情,保持进取状态。第三,要大胆规划,有效行动。最后,要坚持到底,加强激励,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据悉,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无数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为广大师生带来无穷的力量和超强的震撼。整个会场,到处回荡着奋斗宣言,飘扬着全体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为下阶段学习奠定了思想基础,鼓足了精神动力。(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