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侄借贷纠纷交恶三年 中牟执行法官倾力调解化积怨

2018年03月18日12:47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18121919

  宋先生为执行法官送来锦旗

  大河网讯 近日,宋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面对执行法官贾慧政,他不停的连声表示感谢,并将印着“廉洁执法秉公办案”的锦旗交到法官手中。

  2015年3月,宋先生的侄女小惠和丈夫邱某以经营饭店和洗车行为由,向叔叔借款48万元,说好使用1年,借据由邱某一人签字。但是夫妻俩言而无信,半年后,二人私自将银行卡内借到的款项转到姐姐账户,将名下的汽车过户到母亲名下,并且于2015年12月办理了协议离婚。

  2016年6月,当宋先生向侄女小惠索要借款的时候,小惠竟然声称早已和邱某分居,而且借据没有自己的签名,借款过程完全不知情。

  宋先生对侄女这样的态度失望至极,2016年11月,他一纸诉状将小惠和邱某告到法院,中牟法院审理后认为,借款发生在小惠和邱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小惠未提供证据证明借款是邱某个人债务,也未能证明二人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因此认定这笔欠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胜诉的宋先生并没有高兴多久,判决小惠和邱某还款48万的文书生效后,二人依然拒绝还款,无奈之下,宋先生又于2017年8月向中牟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贾慧政拿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冻结了小惠的工资账户,并将她和邱某拘传到法院。在得知二人因生意失败,无力一次偿还债务的情况后,执行干警决定对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进一步调查,以及多次安排双方沟通,最终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小惠和邱某愿意先一次性支付25万,余款每年还5万,案件得以圆满执结。3年积怨终于得以化解,执行结果让宋先生非常满意。(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