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司法局组织中学生走进看守所警示教育

2018年03月18日20:50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1)

readdata

  大河网讯 “这次走进看守所,让我深受启发,尤其是当我听了未成年在押人员的现身说法后,感觉‘自由’真的太宝贵了!我一定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大安中学初三学生侯琪在参观完市看守所后说出的心里话。3月16日下午,湖滨区司法局、教科体局组织高庙乡大安中学和交口乡中学5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三门峡市看守所,现场观摩体验,听在押人员现身说法,零距离接触“高墙”电网。

  三门峡市看守所所长赵廷杰向参观的师生介绍了看守所的主要任务和日常工作情况,并列举了相关违法案例。“希望能通过真实案例感化大家,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发生。”赵所长说道。

  下午3时,师生代表实地参观了看守所的监控室、监室等场所,“零距离”接触了在押人员学习、生活、就医的环境。随后,3名未成年在押人员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沉迷网络游戏,经不起他人诱惑而吸食毒品,最终一步步滑入犯罪深渊的过程。同时,看守所领导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上网、谨慎交友、谨慎行事,严防网络诈骗、毒品危害等不法侵害,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培养向上、向善、向美的健康心态,做一个学法、用法、守法的"阳光少年"。

  活动中,湖滨区司法局干警们还为未成年在押人员送去了《人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等励志书籍,希望他们能在浓浓书香中认识和改正错误,找到通往美好的未来之路。

  活动结束后,高庙乡大安中学副校长宁少伟说:“这次特殊的教育实践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更让孩子们懂得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深刻道理,收到了课堂教学难以达到的震撼效果……”(吴韫馨 董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