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代会圆满结束

2018年03月19日11:21

来源:大河网

  不忘初心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开启新征程。倍受2万余名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3月17日至18日胜利召开。

  三月郑工,春意渐浓。东校区音乐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醒目条幅横贯会场。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处副处长杨宗辉同志致词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处副处长杨宗辉同志,李志广同志,校党政领导吴廷伟、姚锡远、刘建、张清华、徐春华、杨新新、司美玲等出席大会。

  18日上午9时许,大会正式开幕。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吴廷伟同志带领参会中共党员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全场气氛庄重肃穆,全体党员激昂嘹亮的誓言彰显了郑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忠诚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庄严承诺。

  校长姚锡远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本次大会的上级领导、各位来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届党代会的召开是全面总结上届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代表要充分认识肩负的期望和重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将这次大会开成求真务实、振奋精神、激励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共同描绘好建设百年名校的宏伟蓝图。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处副处长杨宗辉同志代表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党委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正处于加快内涵发展、外延同步提升的关键阶段,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要创新进取,持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在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上把好关、定好向,坚持底线思维和阵地意识,发挥应有的作用,不断提升郑工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内在凝聚力、外部影响力。相信学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能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奋发进取,为实现学校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吴廷伟同志作主题报告

  吴廷伟同志代表学校上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报告中回顾了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报告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五个“必须”,即必须坚定办学方向,发挥保障作用;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必须抢抓发展机遇,科学预判未来;必须围绕育人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尊重校理事会、校行政,形成发展合力。同时指出,我们还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强国的今天,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我们生存和发展的环境依然不容乐观,还存在有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居安思危,真正站在“立德树人”和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树立超前意识、统筹意识、责任意识,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报告指出,面对学校发展的难得机遇,校党委将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强化并按照“基层、基础、规范、创新”的要求,做到“搞好党建不让位,提醒引导不缺位,参与决策要到位,服务中心找准位,支持行政不越位”,瞄准“三风”建设、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改革发展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全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报告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一要认真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三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五要着力抓好基层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六要深化依法依规治校,切实保障学校发展持续稳定;七要加强统战群团工作,营造温暖和睦干事创业环境;八要加强党建实践研究,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上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0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实到147人,大会代表人数符合相关规定。学校致公党党员、无党派人士、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也以特邀或列席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大会。

  会前,学校党委依照相关程序,按照规范动作,严格履行了大会前期准备和预备会议的各项工作程序。会后,各代表团充分审议了学校“两委”工作报告,形成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党委一次全会和纪委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大会胜利闭幕。(通讯员 张黎斌 王建峰 唐剑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