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入驻南阳师范学院 探索校企合作新形式

2018年03月19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上午,腾讯云入驻南阳师范学院启动仪式在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大学科技园顺利举行。南阳相关部门领导、南阳市企业家代表、省市媒体及南阳师范学院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南阳师范学院是河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也是豫西南唯一一所硕士授权高校。建校多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显示度和标志性的成果确定为河南省第二批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南阳师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运营的卧龙众创空间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同时,南阳师范学院获得“教育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荣誉称号。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炳群表示,腾讯云入驻南阳师范学院是将产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探索新时期下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新时期产学合作新生态。大学生通过项目参与不仅能获得实践经验,还可检验理论知识,使自身知识水平和动手能力都得到有效提升。相信双方的合作会给学校及南阳培养出更多的高科技人才,为南阳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南阳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小玲女士说,腾讯南阳作为南阳女企业家协会中的一员,在协会发展过程中给予了协会很大的支持,为协会内众多优秀女企业家们提供朋友圈广告和微信小程序搭建等服务,帮助她们的企业迅速发展壮大。衷心祝愿腾讯南阳和南阳师范学院的合作能步步高升,越来越好!

  招商银行南阳分行总经理王艺分享了与腾讯合作的感受:由于招行总部和腾讯总部已经展开了多年合作,在招商银行南阳分行落户南阳之初,我们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和腾讯南阳进行合作。如今腾讯云落地南阳,相信通过腾讯云强大的运维支持,将会给南阳更多的企业带来机遇和发展。招商银行也将积极地对腾讯云的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在腾讯云落地南阳的建设和布局中发挥积极作用,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腾讯云城市合作伙伴&腾讯社交平台南阳运营中心负责人雨晨作了项目分享,给与会领导和嘉宾讲解了腾讯云与南阳师范学院的合作方向。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有利于促进南阳师范学院师资建设及人才培养,学校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建设,将成为育人的高地、集聚的高地、创新的高地、科技服务的高地,力争为社会培养出一批德才并具、通专兼备的创造性人才。

  多年来,腾讯云基于QQ、QQ 空间、微信、腾讯游戏等真正海量业务的技术锤炼,从基础架构到精细化运营,从平台实力到生态能力建设,腾讯云将之整合并面向市场,使之能够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集云计算、云数据、云运营于一体的云端服务体验。

  南阳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雷红波希望,腾讯云城市合作伙伴&腾讯社交平台南阳运营中心和南阳师范学院能把握目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创造丰硕的科技成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给未来南阳科技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最后,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雷红波、南阳市妇联副主席庄旭阳、南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崔云保、南阳师范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炳群、南阳师院创新创业学院书记赵永振和腾讯云城市合作伙伴&腾讯社交平台南阳运营中心负责人雨晨一起按下手印,共同启动按钮。(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