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一菜农把罂粟幼苗当蔬菜种植贩卖被刑拘

2018年03月19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上午8时许,邓州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菜市场巡逻时,发现有一摊位摆放有罂粟幼苗售卖,后经清点,该摊位售卖的罂粟幼苗数量达330余株。听说罂粟幼苗做菜不仅好吃还有保健作用,邓州一菜农在自家的蔬菜地种植罂粟幼苗880株并贩卖。目前,全部罂粟幼苗已被邓州警方当场铲除灭活,该菜农也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讯问得知,该菜农姓盛,家住邓州市龙堰乡。据盛某交代, 听说罂粟幼苗做菜不仅好吃还有保健作用,在菜市场属旺销的“新鲜”时令菜,便从一婆婆处索要一颗罂粟果,在自家的菜地里种植了一垄罂粟苗, 并准备将初长成的罂粟幼苗拿到市场上去卖。17日一早,盛某将这些罂粟苗捆成捆后,拿到市区菜市场上出售,没想到还没有开张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将盛某出售的罂粟幼苗全部扣押收缴后,随其到所种植罂粟幼苗的菜地,经清点数量达550株,当场全部予以铲除灭活。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非法种植、买卖、运输罂粟均是违法行为。切记:种植罂粟超过500株,就要被追究刑事责任。法律是神圣的,更不会因你把毒品原植物罂粟当做蔬菜种植而豁免。所以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家里有种的赶快铲除吧!

  同时,邓州警方根据《河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第七条:“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每铲除罂粟100株(大麻1000株)奖励100元。”之规定,鼓励全体公民检举、揭发非法植种毒品原植物及其它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并对检举揭发人予以保密,对有功人员予以奖励。(生俊东 周博 张超 翟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