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19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会议精神,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3月15日,淅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领导曲岩、周兴中、王稚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周兴中主持,并就落实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具体要求。周兴中要求,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启动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领导有力、推进有序、扎实有效。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强化工作统筹,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曲岩说,淅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将在今年3月至6月进行。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淅川县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要严格用人标准,优化班子结构,从严把握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抓住重点关键,充分准备前期工作,规范选举程序,妥善选后工作,做细宣传引导,积极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工作统筹,把握舆论导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希望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传达了《中共淅川县委办公室淅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生俊东 刘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