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汝瓷小镇杯”环境雕塑陶艺创作大赛现面向全球征稿

2018年03月19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南省雕塑学会、汝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汝州市委宣传部、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汝州市陶瓷协会承办的“中国汝瓷小镇杯”中国汝州(国际)环境雕塑陶艺创作大赛正式开启全球征稿。

  中国汝瓷小镇总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总投资35亿元。聘请上海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对小镇进行总体规划,由汝州市文投公司与河南三建、中国六冶分两期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金牌运营团队中青旅专业运营。小镇按照“一带两岸多组团”的结构体系,将汝瓷博物馆、汝州美术馆、汝贴文化园、河南省陶瓷产品监督检验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国际陶艺村、古窑遗址公园、汝瓷大师园、创客源、蟒川河滨水生态系统、田园民宿综合体等有序布局,构建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小镇与中科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郑州大学、平顶山学院等科研单位全面合作,加快产学研的融合,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小镇,创新创业。

  本次国际环境雕塑陶艺创作大赛面向全球公开征稿,雕塑家、陶艺家、文艺创作者、自由艺术家、艺术机构或大中专院校艺术创作者均可以个人或集体的方式参与,诚邀广大艺术家参与中国汝瓷小镇文化建设。作品以大赛主题 “天青梦·汝窑为魁”为切入点,体现中国做为瓷器的发源地、汝州做为北宋五大名窑之首——汝瓷故里的中华文明精神内涵,同时对中国汝瓷小镇历经千年,再创汝窑辉煌的期望。重点对中国汝瓷小镇区域内各文化景观点进行主题雕塑创作,塑造具有陶瓷艺术文化特色、标识性和地标性的雕塑作品。(孙 超 赵旭灿)

  下附征集程序及细则:

  雕塑展征稿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如有网络困难作者,请主动与艺委会办公室联系)。每位作者可提交1-3件作品供艺委会评选;填写组委会统一制定的报名登记表并提供相应附带资料(相关表格和说明从河南省雕塑学会网站www.hndiaosu.cn下载或中国汝瓷小镇官方网站http://www.rucixiaozhen.com下载)。

  作者请于2018年4月30日前将报名登记表电子版与参展作品方案图片、个人照片、身份证(正背面)扫描件发至组委会电子邮件rzstcxh@163.com;发送多件作品的,作品图片要与作品说明对应明确、清晰;组装作品要有清楚明了的安装图;所有图片电子版解析度应在300DPI以上;作品图片为JPG格式(不标注任何文字信息),图片文件名按照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规格、材料格式命名(例如:米隆《掷铁饼者》高152cm、青铜.JPG);报名登记表填写清楚、不漏项;国外参展作者(华裔除外)原则上用英语填写;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2018年5月20之前,组委会依据报名参选资料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5月25日公布。入选作者应将雕塑作品小稿(50公分左右)于2018年6月30日之前寄送组委会办公室,参加优秀作品方案展。入围复赛的作品进行展览和最终评比。

  作品要求:1、说明书:①题目、设计理念、创意构思说明;②体量、材质及适合环境条件。2、参赛作品:①未曾在公共环境中建立的原创作品;②作者拥有作品全部知识产权;③创作理念新颖、独特;④做到形式美观、艺术性强、能融入户外环境;⑤具有可实施性、安全性和永久性。

  奖项设置(税前):一等奖1名,奖金6万元人民币;二等奖2名,奖金3万元人民币;三等奖3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优秀奖10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佳作奖54名,奖金 3000元人民币。

  获奖作品由创作者自行制作成雕塑小样提交给大赛组委会参加复选,小样规格为50-80公分,小样材质效果要求与落地雕塑材料相符。获奖者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接受以下两种方式投稿:1、将作品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rcxzbds@sina.com;主题处注明字样:“中国汝瓷小镇杯”环境雕塑陶艺创作大赛参赛作品/作者名。2、以挂号邮寄、当面交付形式提交,邮寄地址:河南省汝州市望嵩南路产业集聚区南中国汝瓷小镇创客源三楼303室“中国汝瓷小镇杯”环境雕塑陶艺创作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收件人:张芳15836967850,邮编:467599。

  投稿人随作品一并提交如下材料:个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正背面),由作者签名或盖章的《作品征集登记表》(可在活动官网上下载),国外参赛者需提供护照并以护照名报名。参赛获奖作品方案及小样,由大赛组委会收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