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建立大病救助体系 普惠民生又一举措

2018年03月20日20:19

来源:大河网

640

  雁鸣湖镇大病救助体系建立推进会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大病救助体系建立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卫生院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据悉,这是该镇深入推进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镇构建民生服务新体系、有效形成帮扶救困新格局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上,雁鸣湖镇工会主席梁冠英宣读了《雁鸣湖镇大病救助实施办法》,并就相关重要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针对此项政策,要打好“一站式”服务,实惠群众的同时更让群众方便。群众只需要把材料递交村委,由村支部书记签字递交卫生院进行审核把关,后期由镇劳保所对所有汇总材料跟踪办理。各程序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工作不出差错。

  雁鸣湖镇长白钢林指出,大病救助是继70岁以上老人补贴,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惠民举措基础上的又一项特色民生工程,是拥有镇农村户籍,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群众根据已报销额度按规定分级由镇财政再贴补报销的一项政策。全体参会人员一定把政策吃透,将内容宣传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群众真正享受到救助。

  会后,各行政村领取了大病救助宣传条幅,在村委、各村交通路口进行悬挂宣传。届此,雁鸣湖镇大病救助体系已完全建立。(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