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环保局开展医疗废弃物及医疗废水专项检查

2018年03月20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并规范医疗机构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及医疗废水的处理,防止医疗废水及医疗废弃物中传染性物质、有毒有害物质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自3月6日起,中牟县环保局对该县医疗机构开展了为期半月的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射线装置使用等情况。中牟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表示,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全县医疗机构都能按照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进行处置,医疗废物暂存符合环保要求,产生的医疗废物均能统一收集及时清运,医疗废物转移联络单也按要求填写存档,并均能提供备查。

  根据检查结果,环保执法人员指出,医疗废弃物中有许多致病微生物,这些病菌可以通过在垃圾中生活的蚊、蝇、蟑螂和老鼠等生物,转移给人类。而且,裸露堆放的废弃物分解散发的多氯联苯、二恶英等,均是致癌物。各医疗机构在今后的日常运营中仍需严格按照环保相关法规加强管理,确保环境安全。(王君杰 杜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