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推进投诉举报工作 对违法行为及时查办

2018年03月20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投诉举报工作程序,落实《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3月20日,中牟县食药监局召开了投诉举报工作推进会,该局稽查队长马爱红主持会议,各基层所负责人及稽查队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爱红对2017年投诉举报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所做出的努力,指出了在年度考核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同时对2018年投诉举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各基层监管所要严格按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受理程序,对已受理的投诉举报及时通报所辖监管所负责人,进行调查核实,一经发现有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在规定期限内回复投诉举报人,同时做好投诉举报人的信息保密工作。

  马爱红提出,要充分利用省局12331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对平台上的投诉举报件及时接收并迅速采取行动,同时将全县范围内接到的投诉举报件及相关处理情况及时录入系统。

  要及时掌握投诉举报信息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认真分析,加强统计报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整治。马爱红强调,对于涉及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重大投诉举报件,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领导,由稽查队主办,相关业务科室和监管所配合,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违法行为得到惩处。(王君杰 杜宏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