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为民排忧 破获利用封建迷信诈骗案

2018年03月2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邓州市警方破获一件利用封建迷信诈骗案,呼吁广大市民,要发扬科学精神,破除迷信思想。

  2018年3月10日11时许,家住邓州市某乡村的王老汉正与同村的几个邻居在路边闲聊,来了几名男女向他们推销电压力锅,谈话中一男子围着王老汉看了又看,煞有其事的说其家中宅基位置风水不好,近期有灾难,影响子女的前程和财运,若王老汉购买价值500元的电压力锅,可以免费为他算卦破除灾难。王老汉听后联想到子女近一段生意不好,就信以为真请求男子到家中算卦破灾。

  在王老汉家中,该男子拿出罗盘、镇宅宝、破灾符等道具,念念有词地开始“作法”。随后,其中一名女子拿出一个写有“镇宅之宝”铜片递给她,然后说,以后就要靠这个“镇宅之宝”了,否则不灵。王老汉一看灾难已破,千恩万谢的拿出500元购买了价值仅100余元的电压力锅。王老汉的子女回家发现老人被骗了,随即报警。

  邓州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警后,快速展开摸排,3月18日在辖区某旅馆将黄某(男、安徽人)、马某(女、安徽人)、刘某(女、安徽人)、董某(女、安徽人)查获。经审查,该团伙利用农村留守老人牵挂子女心态,称其宅基不好影响子女的前程和财运而骗取信任卖锅诈骗钱财。

  目前,黄某等 4人因涉嫌诈骗被邓州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过此次案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可相信什么神灵鬼怪之说,只有彻底断绝迷信,才能不被他人利用迷信欺世骗术,才能更好的运用科学,让社会文明得到快速发展。(生俊东 周博 张超 郭红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