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典型“树”起来――汝州市文明创建工作蔚然成风

2018年03月21日14:41

来源:大河网

DSC_4662(1)

  大河网讯 孝善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础。3月21日上午,汝州市骑岭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文明村创建工作在该乡王庄村组织开展孝善敬老、文明风尚先进人物表彰及荣誉树培植活动。

  当天上午,该村34名“好婆婆”,36名“好媳妇”,5名“好教师”,10名“好学生”以及8户“十星级文明户”和6名“乡贤”受到表彰,并在荣誉林种下属于自己的“荣誉”。

DSC_4634(1)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乡风文明就是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提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市大力开展文明村、文明户、文明单位、文明商户等评选活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创建成效显著,全市尊重文明、崇尚文明、表彰文明已蔚然成风。

DSC_4702(1)

  为孝善敬老先进人物进行表彰和培植“荣誉树”,既是一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又是一个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平台。

DSC_4762(1)

  “通过今天的活动,希望骑岭乡要继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创新工作方法,让农村这片土地乡音更亲、乡愁更浓、乡风更好。”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留剑说,同时,他希望大家把乡土文化、孝善文化、乡贤文化等凝聚成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孙 超 高亚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