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2018年03月2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政法系统"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由县政法委副书记周振主持,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领导及业务科室同志参加座谈会。

  淅川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自勇代表院党组对各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和公、检、司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上,陈自勇按照有关考核指标及要求,重点围绕刑事审判工作中庭前会议召开,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等出庭作证、辩护律师全覆盖、案件繁简分流、非法证据排除、速裁程序案件当庭宣判等方面组织展开讨论。各分管领导就本单位在做好刑事公诉、案件侦查和证据收集、提供法律援助、打击拒执犯罪等方面的做法进行发言、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实际案例,对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情况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政法委副书记周振表示,该次座谈会的举行十分有意义,淅川法院的提议很好,与会人员讨论很热烈、很到位,认识很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证明政法系统各单位能够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进一步统一认识、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将此项工作做扎实,做成淅川的品牌、南阳的品牌。(生俊东 张长海 陈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