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宝丰汝瓷宝贝将亮相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2018年03月21日2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 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县报送的20余件汝瓷作品将参会。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自1974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52届,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业内人士到会参观订货,在行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交易会的举办推动了全国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提高了工艺美术行业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地位和影响。

  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命名的特色区域代表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县,接到中工美、省工美的通知后,积极下发通知组织全县汝陶瓷企业参展参赛。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按照中工美《关于印发“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总体方案的函》和省工美《关于组团参加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的通知》的参赛要求,从近百家企业选送的近200件送展作品中筛选出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作品参加“交易会”,其中24件(套)作品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这些参赛作品有传统和创新各种器型,种类丰富,釉色随光变幻,无论是仿古或创新,都十分精致,栩栩如生,有的寥若晨星,有的古朴素雅,有的温润如玉。

  宝丰县汝窑瓷业服务中心为筹备好这次活动,在宝洲文体公司的支持下,分别成立了活动组、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积极成立“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微信群”,多次打电话与企业沟通,鼓励他们参展参赛。为了拓宽该县汝陶瓷的订单销量和宣传水平,特别指导企业制作宣传册撰写个人简历及名片。并对所有入选作品进行拍照,对参赛作品进行网上申报,申办工作人员证件等,在短短5天内作品收集保送完毕。

  为了这些宝贝不会在运输途中受到损坏、丢失,这些宝贝将由工作人员亲自运往西安,他们今天已经装上车,已经安全运到西安,待工作人员布展完毕后,3月23-26日,如期亮相本届全国工艺美术交易会,它们究竟长啥样?小编先带你们一睹为快吧!(蔡长伟 李赛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